菏泽男人最迷人

木子洋老婆罢辽

【卜岳洋灵】北平雪1

开花不会发芽:

1


北平,曾见过那南锣鼓巷,绕栋环梁,漫天大雪中说书人拢着袖子折扇那么一打,风雪夹杂着的一段故事便从那戏台之上开始了。


“岳少里面请,今儿可是灵老板第一次登台亮相呢,来里面走上座伺候着。”小二出门迎上,谁不知这岳大少爷喜欢听戏出手又阔绰,这不得好生招待着。岳少名岳明辉,北平城大家少爷,几辈的根基使得岳少在这偌大的北平城站稳了脚步,这一辈老岳家就那么一个儿子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送去出留了洋灌了一肚子洋墨水回来还偏偏爱往那戏院子跑,眼看就二十五了连个相好都没有,这把岳老爷每天愁的苦不言堪,可打又打不得说也说不得,只能看着这小少爷满口京片子一天天穿梭在风花雪月中。


岳明辉觉得今天可能是触了谁的霉头,事事不顺,家中老父亲成天在耳边念叨让带回来个女孩,这不今天居然提起了相亲,好家伙留过洋有背景有文化的岳少爷哪能受得了这个,一眨眼的功夫就换了身洋装梳了个浪奔从家里溜出来又泡进了戏园子里。结果就看见他一直以来的上位被人坐上了。


“岳少,您看……这……这是才转来北平的军官今来这听戏,您看……这我们也不敢得罪当官的啊,要不岳少您就委屈委屈坐旁边?”小二一番话说的头都要低到桌子底下了,两边都不敢得罪,他这号小人物夹在中间一颗心跳的七上八下。“那行,给我来壶好茶,今儿我就坐在这了。”岳明辉闷着一口气可又不能说什么,毕竟北平岳少温文尔雅的名号可不能被他自己给毁喽。


落座戏还没开场岳明辉就像隔壁桌投去了好奇的目光,都说这当官打仗的得镇得住气场,这一看可不是。岳明辉寻思好家伙,这人得有一米九,光看侧面帽檐压的严实可还盖不住那高挺的鼻梁和一身正气,旁边那位应该是副官,却看上去懒洋洋的丹凤眼一挑颇有几番风味在里面。怎么说岳少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标致人多了去了可这头一回见着这么好看的。或许是目光太过明显,高个子的军官一转头就把那目光接了个严实,“这脸可真好看”留过洋的岳少爷第一念头就这么凭空冒出来了,两人可算是对上眼了。


卜凡被上头调来北平执行任务,连着忙了几天旁边木子洋都快站着睡着了一天到晚骨头就像是软的一样走哪瘫哪满脸写着别来烦我,终于有空愣是把人给拖来戏园说听听国粹放松放松。可刚坐下没多久就接受到了旁边这人的目光,听着别人喊他岳少,卜凡对少爷没啥好感他觉得木子洋这种事事的人已经够麻烦了,这人一听就是大户人家的子弟,还没看人便已经盖上了纨绔这字号。卜凡被这侧面传来的眼神盯得头皮发麻实在忍不了,一转头就下下他的威风,对面这人明显愣了下然后咧开嘴笑了笑又对他举了举杯子明显不在意他要杀人的目光。卜凡麻木的对着他也举了杯子然后默默的转会了头,心想,这人山间精怪变得吧要不怎么这么能这样撩人,我这一口水都没味了。


竹板一打,满堂静,一人勾脚迈步就那么出场了,一个抬头开嗓就赢了满堂彩,木子洋带着死气沉沉眼神就往台上一看,便再也转不开眼了,万千风光集台上一人之身。


那时的他们都不曾知,有时只一眼便缠绕了万千红线。


(第一次写这东西,可能计划赶不上变化……)

评论

热度(165)